close

C360_2015-11-28-23-01-46-216  

上次試作布丁成功後,昨天挑戰了進階版,黑糖麻糬蛋塔!!

 

以前幾乎從不下廚,但最近畫漫畫想找靈感,

 

加上我自己也愛吃甜點又怕胖www市售的甜點又都超貴orz

 

不如每一樣都自己手作,比較健康又便宜嘛!

 

所以內餡的牛奶麻糬也是自己蒸、自己搗的,黑糖蜜也是買黑糖回家煮!

 

甜度和蛋量我都會調整,這樣比較不會太甜又"膩",膽固醇也不會太高

 

自己做的甜點也不需要添加其他人工香精(香草精或鮮奶油)

 

昨天蛋塔一出爐,我還煎了鬆餅(冬天還跑三、四家店就為了買一桶冰淇淋),

 

為了餵我家老爸XD(他指定要吃鬆餅配冰淇淋)

 

之後又趕著做下一批

葡萄乾重乳酪蛋糕!!

IMAG0618  

哈哈我太貪心了,因為不常回家所以能用廚房的時間很少,

就把握機會一次嘗試了很多種類

這次的蛋糕忘記了隔水加熱的步驟,所以烤了很久中間才熟,

導致上層起司焦掉,不過刮掉上層薄的焦皮,其他部分都很不錯嘿嘿

冷藏6小時候,乳酪濃郁的感覺超幸福啊啊啊!!

底層鋪的餅乾基底好好吃!!(看食譜做料理瞬間變超簡單

 

開始在想....以後送禮就自己手工作甜點好了XD

 

不僅僅是甜點,以後想做更多!

 

鹹的甜的各種菜餚、糕點、餡餅都會陸陸續續嘗試!

 

總覺得一迷上作糕點,逛起食譜網站就會花掉好幾小時(都在存自己想吃的食譜)

 

然後到處買蛋糕烤模和各種麵粉、原料,每一樣都很心動,每一種都想著下次可以做做看

 

想吃什麼就自己動手作的感覺真是太療癒人心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天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